Tuesday, August 25, 2009

彻夜不眠的我决意大胆挑战过去
独自坐在阳台角落凝视着离自己好远的月亮、星星
感觉就像已遗失很久的过往
再怎么努力伸手都捉不到

你说当爱相随,能完美一切不完美
少了你的爱我被困在残酷而不完美的世界
持续在陌生人群中迷惘 流泪 流浪着

天天等着自己提起勇气挥别过去
只能妄想将冰冷回忆灌醉
啤酒拼命往肚子里灌
酒精却效用不大 只留我不断在悲痛里兜圈子
反复割划着旧伤口

脑海里浮现的简单感伤
像旧朋友般如何赶都不走
不能和你一起的日子总觉得少了什么
心里那份坚强却多了寂寞的陪伴
过去的快乐也随之而蒸发
我的世界少了颜色、新的启发

深夜了 我依然醒着
手中拿着你的照片 拿着念了第四遍的信
信封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醒着醒着 天也亮了
我看见了新的曙光 提醒着我是时候收拾心情 振作起来
望着在路上频繁驰过的车辆
我听到了一声巨响 玻璃被强力击碎的声音
我的心跳瞬间停止 呼吸变得仓促
心碎了
眼前变黑了

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你的卧房里
是耳边隐约传来的吵闹声吵醒了我
我认得这声音
是我俩第一次吵架
是我一次有一次让你心碎,导致你决意离我而去的声音

望着四周环境依旧清晰
我们就好像从没离开过那样
黑白相框中的我们对着我傻傻微笑着
似乎想提醒我些什么
我下了床让站稳在地板上的脚踝告诉我这不是梦

我慢慢走向房门却发现自己被反锁在房里
不管我如何挣扎都无法把门打开
就像自己的心一样,被自己牢牢地锁著

你离开后我记得我有点伤心
而伤心会让人不想爱自己
也就只好暂时把你停搁在心中某处里, 暂时不爱你
拉开距离 发现爱你的曾经离自己好远好远
这爱你的火把也已被现实的时间熄灭

房间弥漫着你的气息
离开也是新的出发
耐心等待 等着有一天忽然想起你
你离开的原因再也不想提起
再翻出旧日记从新写起

门外吵闹声似乎已渐渐喊停
这时才领悟到声音其实源自自己脑里
其实一点都不真实
只是上帝和自己开的一个玩笑

才刚看完一场电影,还没透彻地淋完一场雨
就强烈意识到生命里缺少了什么
是幸福和一点勇气
除了把伞之外,心里明白到必须绕过你曾给过我幸福的街道
才能得到自由

认识你之前,我是个轻易释怀,一个因为淋了一场大雨而觉得被解放的懵懂小孩
失去你之后我成了个懂得隐藏伤痛的大人
一个酷爱伤害而不自爱的大人
我变得不懂得如何真心对待生命、自己
后来的我,每天看着脆弱坚强天天互相作战
搞得彼此遍体鳞伤
也搞得自己狼狈不堪
日子天昏地暗
我想你一定觉得我很可笑

我的耐心逐渐被时间拉长了
了解着生命的路上即使一个人也能开心走完
在路上结识到的人与事是上帝贴心点缀
收藏在我心里你的笑容曾是我心情温度计
心跳也只因为你
过去过度依赖你的我现在心胸宽大
等着吸收世界精华
等着有一天好起来
等着有一天找回那懵懂小孩,将她紧紧搂在怀抱里

就这样吧
故事结束了
你写的信也念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