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08



你望着已被世人遗忘的怀表在等待着回忆着什么?
你背上沉重却柔软的翅膀都僵硬了,无法挥动飞行带你环游世界了。
你不觉可惜、后悔吗?
被染红的丝带毫不留情缠绕着的脚踝也无法逃脱走开了吧?
被自己的倔强困在伤痛与绝望的悬崖上是不是太傻了?


她是你极度孤独与寂寞的隐形分隔线。
只有她的离开才能让你体会到真正失去自己的滋味。
是谁告诉你这愚蠢可笑的传说,什么说了再见就会再见?
我不能相信,却也不忍怀疑。
一旦怀疑了,我们所有的一切就会消失。
可如果我相信了,你又在哪里?
心虽然早已停止跳动,却还血流不止。
早只是个空罐子的脑袋就像个没知觉、过得醉生梦死的活死人,冷血地过着无趣的生活,不知在期待着什么。
我不想怨天尤人,可是心真的好痛,好痛。
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欺骗、背叛自己,那又怎样?
这世上再也不会出现第二你,也不会有我。。。
隐隐作痛的伤口似乎这辈子都无法愈合了。


在某个星期二的夜晚里,她对我说,能活着就是幸福,就是在这星球上所有答案、道理和理由。 痛也只是个微小的提醒。
她说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任务,手里心里藏着一份神秘的礼物。
她要我带着那份礼物和她曾给过我的爱感动下一个遇到的女孩, 让她了解活着、爱着的好。
我不知道做不做的到,可是我不能让她失望。
因为我爱她。
因为总有一天我会再见到她。


OK, so I don't generally do this, not in Mandarin anyway. But I thought I give it a try. This is a picture I took with my cellphone the last time I dropped by Kinokuniya. It's a cover page of some kind of graphic collection or comic book collection. I love it the moment I saw it and I kept it as my cellphone wallpaper. It didn't really try to convey anything to me when I first looked at it but as time goes, as I looked at the picture more, words finally ca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