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凝视着透着微光的绿色酒瓶
持续降温着的啤酒似乎就相等于自己在这世上所剩下的时间
若不赶快将那剩余苦涩的啤酒喝完
就将会被报销,被浪费掉
就像生命一样,需要用心珍惜

我看着从我身边走过的人群
试着从这些陌生的面孔中找到自己活着的意义
想知道为何我还坐在这里
望着这些模糊面孔的我虽然依然找不到答案
但最起码我还在这里
心想,倘若今天你深爱着的我突然退出了这场生命, 与死神之间的残酷切磋终究瞬间喊停,只剩下短暂记忆的我在你心中是否依旧清晰美丽?
这分钟的我只想知道我在你心中的位子
在我离开的时候是否会听到你的轻声哭泣

我想我会说声对不起,
我提早走了, 牵着你的手不让你寂寞的人不再是我
离开你必非我逃避的借口
也明白着毅然离你而去的冲动会变成了你心碎的理由
但既然我们都没有反对或抵抗的权利, 我也豁然地接受了这结局
手心里从前握着的默契已转化成的勇气会代我指引着你, 往幸福的方向继续前进
这是我唯一能给你的最后惊喜

而这勇气藏着的也是我未来的命运

或许经过时间的冲淡, 经历了新的人事物, 你会在不知觉中把我忘记。
我不会怪你
因为我明白这世界不会为了任何人做出改变
更不会因为你的心碎而对你好一些
我只希望下一个她会是个比我更爱你的人, 让你不必孤单一人在人群中流浪着
你和我不一样
不会因失去了我而选择逃避
更不会因失去了我而在痛苦中寻求寄托,伤害自己
你会随身带着微笑, 以爱情的名义继续让世人感动

如果我像你如此潇洒就好了
付了帐
是时候走了。
 
 
 

No comments: